close

才讀幾句英文就讓大家都求神讓她活過來了!

反應絕對是今日最爆笑啊

台中市長林佳龍,力倡首都減壓,呼籲立法院盡早遷往台中,帶動地方發展,並已規劃高鐵台中站臨近土地,供立法院研議興建辦公廳舍,出身台中的立法院長蘇嘉全,也多次表態樂觀其成,部分藍綠立委仍有意見,立院也還沒成立委員會,遷建問題仍有待臨門一腳。裝潢工人忙進忙出,準備將立法院典藏文物,遷往位在台中霧峰的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,讓人好奇,立法院南遷台中,有譜了嗎。立法院長蘇嘉全(2.5):「從國土整體的規劃,還有我們區域均衡的發展,沒有所謂不可能的事情,我站在立法院長以我個人心裡,當然是到台中來是最好。」今年(2016年)2月,立法院長蘇嘉全,到台中霧峰參觀前省議會議事廳,就曾對立法院遷往台中,樂觀其成,台中市長林佳龍,更曾多次當面,向總統蔡英文,呼籲首都減壓,南遷立法院,目前台中市政府已規劃,包括成功嶺30公頃土地,高鐵台中站細部計畫區中,約4.2公頃土地和烏日火車站前工兵整備中心10.5公頃土地,供立法院挑選,一旦立法院確定遷到台中,得重新興建國會山莊,立法院本部辦公室、委員研究大樓和檔案圖書館等建築,粗估約需30公頃土地。台中市長林佳龍:「這已經在立法院有朝野的提案,要成立一個立法院遷建的選址,跟推動委員會按照立法院的程序,應該是現在已經在進行,朝野協商我們也希望盡快的,能夠盡快產生推動委員會成員,我們也期待這樣的準備工作,可以加速立法院遷建的時程,首都減壓是全民的共識,怎麼樣讓國會先行。」林佳龍呼籲立法院,盡早啟動南遷計畫,但部分藍綠立委認為,可行性有待評估。立委(國)李彥秀:「行政院這麼多的部會,其實都仍舊在台北市,如何整個部會也遷到台中,我覺得牽扯的範圍非常的廣泛,國土的規劃我覺得當然是好事,但是我希望新政府,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。」立委(民)羅致政:「難度是滿高的,因為他不只牽涉到一個院,他還涉及到院跟院的互動,所以把兩個院分開來放的話,對於行政的成本,對於官員時間的成本,耗損非常大的。」立法院遷往台中,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,畢竟帶動地方發展,刻不容緩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arrow
arrow

    lf9755v5j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